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茫茫大雪寒人身 哈铁“出手”暖人心

2020-11-04 15:3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0月31日早晨起,“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开始持续降雪,截至11月1日8时,呼中区降水量达18.2毫米,局地雪深达30厘米。当地气象部门表示,此次降雪是今年秋季以来最大降雪,也是10年来同期最大降雪。

哪里有需要,铁路就在哪里。据笔者了解,为了确保铁路行车安全,避免受天气影响带来的危害和损失,影响乘客的出行计划,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列车运行动态,调集八百余人和一百多台机械清雪设备,及时清扫铁道咽喉道岔区的积雪,对可能影响运输的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盯守。此外,铁路部门还出动了4台风力除雪机,加强运输干线通道清雪组织,在进出站通道铺设防滑垫,并通过车站广播、电子屏幕随时向旅客发布列车运行情况,通过增设售票、退票窗口和增加引导人员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同时还加大了车门口登乘安全宣传力度,有序组织旅客乘降。铁路部门在受恶劣天气影响中,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利用一切可利用设备,采取一切可采取措施,为人民排除了潜在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通往中国最北地区铁路的运行安全。

铁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企,一直秉承的“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原则,无数次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毅然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安全。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次次危难当头,铁路部门都能完善的解决,给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这一切不是因为他们比我们多出了三头六臂,不是他们天生能解决难题,是因为铁路部门心中有大爱,心中有人民,才能设身处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才能不遗余力、不计得失的把担子抗在肩上,为人民解决燃眉之急。笔者相信,有了像铁路部门这样有责任感和担当的大企,我们国家铁路事业的道路会走的越来越好、越来越远,我们的社会大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和谐!(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