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复兴号品牌效应,满足双十一快运需求

2020-11-03 19: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11月1日启动,持续到11月20日。今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央广网北京11月2日)

在人们享受疯狂下单带来“剁手”快感的背后,堆积如山的包裹,让“快递”变成“慢递”成了消费者“剁手”后的担忧,心仪商品能否及时到货,物流的时效和服务质量成为疯狂购物体验的又一关键。

立足新兴市场潜力,解决群众急需问题。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消费者需求;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充分发挥复兴号的品牌效应,保证包裹快递运输的时效性,确保快递在最短时间内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除了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外,还平均每天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

挖掘车辆内部潜力,解决单程运输增量问题。任何新鲜事物的发展,都是一步步完善而来的,高铁运输也是如此。包裹上高铁的位置,从最初高铁载客动车组的大件行李处,到复兴号动车组专门设置了高铁快运柜,从利用高铁载客预留车厢,到复兴号整列装运快件试验列车的开行,铁路部门一直在挖掘车辆内部运输的潜力,实现运输的高效增量。

谋划全局运输潜力,解决铁路运输效益问题。近年来,铁路投资建设保持高位运行,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今年也保持在8000亿以上的投资规模。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何提高运输效益,确保按计划完成投资,除了扩大融资渠道外,提升自身造血能力显得尤为关键。铁路部们积极利用高铁优势,开发多种适应市场需求的高铁产品,提高运输市场占有率,增加运输收入,实现效益最大化。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坚持国内经济大循环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推出新玩法,四天时间必将带动更多的成交量,铁路部门紧跟市场需求,实时推新复兴号产品、力求提供最好的服务,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用行动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共同见证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