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付出与回报成正比之:强抓机遇促发展

2020-11-03 19: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既然离开了东北,我们必须立足华南,让员工们有活干,的钱挣,能养家,企业能健康滚动发展。要是干着干着没有活干了就回去了,不仅我脸上无光,更重要的是对不起跟着我一起摸爬滚打的弟兄们埃这是刘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组建项目给公司领导许诺必须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初衷和选择。

目标确定之后,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建筑市场打开通道,推动企业长久的发展,把目标变成现实,刘德投入了全部的精力,想尽了一切办法,费尽了心血,操碎了心。

凭借资兴高速公路优良的服务、优质的工程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在得到社会认可的同时,也受到集团公司华南指挥部领导的高度关注,在集团公司华南指挥部领导的指导帮助下,于2015年10月承担了深圳市观澜人民路至梅观高速公路节点市政工程的建设任务。自此,他所在有项目部不仅工程由广西桂北山区打入了深圳国际大都市,而且也为公司立足华南,滚动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此,他就坚定了走“以干促揽,干揽并举”之路,继观澜人民路至梅观高速公路节点工程不久,随之深圳罗田、水朗、坝光、塘头四座收费站、广州市地质灾害防护、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等工程又相继中标;凭借着广西资兴高速公路多次综合考核和信用评价保持第一名的突出业绩,也得到中铁建桂林投资公司领导(业主)的青睐,在竞标过程中,倾向性地把资兴高速公路房建工程和广西桂林八角寨景区第一、二期开发和改造等工程项目信任地交给了刘德所管辖的项目部。经过员工们的不懈努力,观澜人民路至梅观高速公路节点市政工程获得深圳市钢结构优质工程奖、四座收费站、资兴房建、八角寨景区开发改造、广州地质灾害防护等工程全部提前优质高效地完成并交付使用。深圳外环项目工程所有主体工程于去年底提前两个月完工,实物工程已经于8月底一次性验交,内业资料正在加紧整理,将于近期进行验收移交。精心施工并打造的6项标杆工点成为全线的样板工程,成为建设和监理单位组织全线及周边其他工程参观学习的典范,多次的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和业主的综合考核及信用评价都名列前三名,项目的形象和企业的知名度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此外,无论是已完工程,还是正在建设中的工程,也都在地方安全质量监督检查部门和业主的多次考核评比中受到肯定和好评,也获得了多项荣誉,为二十三局增了光、添了彩,在业主和安监单位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随着多项工程的相继完工,为了谋求更加长远可持续性发展,妥善安排分流项目管理人员,在刘德主导下,以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为主体,于2017年下半年抽调部分专业管理和技术人员成立了工程招(投)标领导小组,他亲自挂帅,带领投标小组紧盯市场,跟踪项目,只要自己有资质、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程都积极主动参与。从投标小组成立后,他从项目部中挑选了一批开拓进娶大胆工作、成效显著的优秀青年管理人才挑起项目日常管理和具体工作的重担,给他们压担子。他在负责当时已有5个在建工程项目全面工作,做好项目与建设和监理单位关系协调的同时,开始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新的工程项目的跟踪、投标和承揽上。

投标小组成立不久,他经过市场调查,很快就把主要精力放在跟踪安徽岳黄高速公路和广东东莞莞蕃高速公路两个项目上,积极主动加强与集团公司华南、华东两个区域指挥部的联系与沟通,借助两个指挥部对外的关系和影响力,带领项目招投标小组人员多次到实地进行考察,与相关建设单位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和实际情况,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后,及时与所在公司开发部进行工作对接,迅速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在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集中进行各项招标文件的编制工作,在公司经营和开发部门负责人现场亲临指导和帮助下,经过小组人员多日废寝忘食,连续奋战。凭借良好的信誉、完整的资料和合理的报价,不到半年时间就如愿中标了这两项工程,从而工程由华南地区逐步向华东地区延伸,为项目剩余人员的安置分流和项目的滚动发展增添了后劲。

从当初的资兴高速公路项目到他离开华南片区到公司任总经理的6年时间里,他管辖的项目承揽并建设的工程由1个增加到15个,经营区域由广西桂北拓展到广东、海南、安徽、湖南、深圳、东莞等省市,管理人员也从刚组建项目时的50多人增加到了100多人,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当初提出的“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经营目标的承诺。

多大的付出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6年时间里,他也从一名项目经理晋升为公司总经理,实现了两年一级职务晋升的跨越。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