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充分发挥高铁优势,高铁快递助力双十一

2020-11-03 19: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来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当看到这则消息,相信很多人心中都会暗自窃喜,因为大家今年双十一购买的心仪物品将会更快的收到。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更是将持续20天的铁路运输快递助力双十一,这反应了铁路部门对物流运输的参与程度越来越高,更是用到了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运装快件,推出“高铁极速达”,这将极大的提高物流运力和速度。

这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的有力体现,也是近些年铁路改革建设中,更加市场化和人性化的表现。铁路部门充分的了解到了市场的需求,利用自身运力大,高铁速度快的优势,积极主动的和电商平台及物流快递公司联系,加强了合作,铁路部门在优先安排好旅客运输的同时,大胆创新地合理利用资源运输快递。

这种种的举措,可以说是一举多得,首先,高铁快递大大缓解了每年双十一快递因为过度饱和而大量积压的问题,使得电商产品的流通更加快捷,商家能快速的出货,卖家能及时的收货,大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可以说是多方受益。其次,充分发挥了高铁的运力优势,合理的把高铁闲置运力利用起来了,同时铁路运输相比其他运输更加的节能环保,有利于环境保护;再次,高铁快递助力农产品运输,特别是对于一些冷链食品,铁路部门专门推出了冷链达服务,助力特色农产品,实现扶贫助农,助力脱贫攻坚。

为高铁快递点赞,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根据人民的需求,提供更多的便民化的服务,这次的双十一有了高铁快递的助力后,人们更是能放心的买买买,你的电商产品正在乘坐着高大上的高铁列车向你高速的驶来。(严小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