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津铁路桥坍塌事故”再次为劳动生产安全敲响警钟!

2020-11-03 19: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11月1日,天津南环铁路桥维修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造成7人死亡、一人重伤、五人轻伤。这一突发噩耗揪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大家时刻关注着事情的最新进展!

据了解,该事故为南环铁路维修有限公司在临港铁路k4+300米处更换桥枕作业时发生。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但有专家表示;可能是施工设备引发桥梁共振,或者是设备材料摆放不当。当然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有着安全生产不容忽视的责任,这次血的教训再次给我们敲响“劳动生产安全”的警钟!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开开心心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一条条横幅挂在长沙车辆段最显眼的地方。目所能及处感受到劳动安全大于一切,甚者安全就是一种荣誉。作为铁路职工,我们从入路开始学习最频繁的便是生产安全警示教育,师父教我们最多的也是如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尽管如此仍有人图方便漠视规章制度,制造出一列列惨剧!

生命之大不可儿戏!对于企业员工而言;铁的制度需要铁的执行纪律,把“一停、二看、三确认、四通过”等劳动安全规则牢记心中。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找查自身管理薄弱环节,认真过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必不可少。

逝者已矣,生者何堪!此次事故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无论做什么工作,当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要安全(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