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复兴号齐上线

2020-11-03 19: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攀

今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同时还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服务。复兴号动车组快递业务,彰显铁路运输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质量。高铁运输价格比起航空低廉,速度比起公路快捷,有利于当下电子商务的欣欣向荣。同时高铁运输还具有高速准点、安全稳定、办理简便等优势。为了让大家早日收到心仪宝贝,铁路部门也是费尽心思了,为中国铁路部门点赞。

复兴号动车组整装快件,突显铁路运输安全快捷。高铁送快递是一种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方式。在双11购物黄金周的消费需求下,很容易出现送货慢、易堆积等现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推出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这是铁路企业互相合作互相配合的结果,是一件利企利民的好举措,也是高铁运输发展应有之义。铁路的发展趋势就是让人民满意放心,让人民收获幸福感、获得感,是中国高铁的人民梦、中国梦。

复兴号动车组冷链快运箱,展现铁路运输安全保鲜。复兴号高铁采用了铁路冷链快运箱,能及时显示温度,具有恒温保鲜、安全系数大的优点。这让生鲜食品的质量得到了保证,是高铁新技术的创新和进步。高铁快运让内蒙的牛羊肉,新疆的蓝莓葡萄、海南的水蜜桃,以更快的速度送达消费者的手中,距离再也不是问题,食品保鲜也不再是大问题。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扩展多种运营模式,将这种快递速运的方式推广到其他地域,实现高铁快递联网。

复兴号参与双11电商快递业是国铁集团释放出改革创新的强烈信号!未来铁路速运出来,铁路会像顺丰一样有自己的快递市场,优质的服务,极速的到达,让人们寄快递,网购想到用的不是“四通一达”和顺丰,而是铁路快递铁路速递。物流服务不断创新驱动,促进了电商的发展和人们的购物热情,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方式的向往和追求。(苏玉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