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创新高,铁路新发展

2020-11-03 19:2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0月,国家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7.29万车,同比增加1.1万车、增长6.7%;先后6次打破单日装车历史纪录,最高日装车创176409车历史新高。(铁路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继续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加强运输组织,从电煤运输、铁路口岸、集装箱运输增大运量以及提高服务品质四大方面全力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在世界各国的经济都遭受沉重打击的大环境下,铁路货运运量持续保持上涨的势头,为我国的GDP正增长做出了主要贡献,也为中国全面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国铁路的货运总量年年攀高,与铁路部门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铁路部门不断探寻新的物流方式,研究新的物流制度和政策,积极推行减税降费,深化和企业的合作,加强与其它运输方式的联动,拓宽发展的道路,努力为每一个小目标奋斗。积沙成塔,集腋成裘。铁路部门不断地创造着奇迹,也使自己的格局不断升华。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铁路未来的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加快“架构”“骨干”等中心网络的建设,加强物流信息化建设、物流市场的进一步开发以及集装化运输和缩短运送时限等四个方向进行改革。铁路货运将会从原先的大宗货物运输等单一市场,逐步迈向企业运送订单服务、白货运输甚至包括快递和危险品物流等方向。

铁路货运的发展从大到“细”、从“数量”到“质量”等方面改变,也预示着铁路货运的未来发展将会越来越快,其提供的服务也会更上一层楼。(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