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创新服务,为“静音车厢”打call

2020-11-03 19: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2020年10月27日 华龙网)

首先,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吵闹,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让遵守规则的人“花钱买安静”,这显然是不合理的,而如果一旦降价,再加上静音车厢只是相对约束,是自行选择、自愿遵守形成的静音,不是强制性管制静音,这就很可能让静音车厢成为大部分人的优先选择,毕竟同样的服务,便宜的总会有更多人去选,这就与设立静音车厢的初衷相悖。

我们经常能在新闻上看到违反乘车管理规定的霸座,占座等行为,并且这都还是有相关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就更不用说道德谴责约束能不能管住这些人了。所以建立相关规定细则,如打电话,交谈都需要离开车厢,乘坐静音车厢需要把手机调为静音,广播报站名,推车叫卖也一律取消等等。只有这样,才能让静音车厢常态化运转

静音车厢的初衷是让乘客有更加舒适的旅行环境,但不代表,出了静音车厢就可以大声喧哗,手机声音外放。静音车厢服务是一个好的开始,是让静音车厢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让大家都能有这份意识,同时我们也需要对工作繁忙的人,和带小孩的妈妈们一些宽容和理解。(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