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扬帆万里铁道线,展巾帼之姿

2020-11-03 19: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维维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也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6年12月全线开工。今年6月,中老铁路运营期招聘对首批233名老挝籍学员进行中文强化并对他们进行铁路专业理论知识培训。

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的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有助于解锁老挝陆路交通困局、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中老铁路体现了中国铁路从“自强”到“强他”大国气魄。展示了老中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中老铁路的运营在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时,进一步联动了两国民心。类似于宋朋这样的新铁路人也正如老挝人民对铁路交通的期待一样。他们在满怀着期待与热情,想沿着铁轨走上全新的道路。

在日新月异的现代化世界里,如果说塔纳廊站充满交通史上的怀旧色彩,那中老铁路将成为老挝民众追赶现代生活最现实、最直接的途径。一带一路上搭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交流与合作中实现新的繁华。(章维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