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进展喜人,“一带一路”互利共赢

2020-11-03 19: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信雍

中泰铁路项目是“一带一路”框架下重要的互联互通项目,这条铁路无论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对两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符合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然而,不同于中老铁路项目的“一帆风顺”,中泰铁路项目从提出到开工历经了许多坎坷,合作谈判历经了8年的时间,所幸最后在中泰各方的努力下,2017年12月21日得以顺利开工。

一提到泰国,脑海里最先想到的往往是金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还有悠闲惬意的游人,在我们许多人眼中泰国是理想的度假胜地。近年来,东南亚尤其是泰国,已经连续多年占据了我国游客出国游目的地的TOP1,泰国旅游业产值占到了国内GDP的大约20%,是泰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而作为旅游业发展“必要条件”的交通设施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泰国交通部曾预估这条铁路建成初期的年客运量可达到750万人次,长期将可能达到2000万人次。未来,中泰铁路若能够和中老铁路成功连通中国内陆高铁,将可以大大便利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开展相互间的沟通交流,中国游客也能乘坐高铁来享受沿途怡人的东南亚风光。

与此同时,若中泰铁路建成通车,未来铁路货运加入到物流运输队伍当中,势必能够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的各国经贸往来、实现互联互通政策的对接与互补、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这也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的一大硕果。

我想尽管前路坎坷,但前景依然美好。相信通过两国政府、企业的不懈努力,会有通车的一天,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郑信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