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引领粤西腾飞发展

2020-11-03 18: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娆

11月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发现团成员由中央和地方网信办、各级主流网络媒体、各大门户网站和铁路摄影达人等组成,从北京西站出发,齐聚粤海大通道,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发现美景,感受最美铁路的魅力。

广东发现团为何选择江湛铁路?这其中的原因不言而喻。在江湛铁路未建成时,粤西沿线四个主要城市像一盘散沙,互不联系,曾经湛江人民想要去广州,必须坐10个小时的普速列车才能达到,如今乘坐着江湛列车只需要3小时便可到达广州,同时也大大缩短了江门、茂名、阳江、湛江四市的时空距离。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铁路大家族里的一员,江湛线像一条强而有力的绳子牵引着沿线各市的经济发展,粤西各市由此进入“换挡提速”时代,曾经的“互不打扰”已成历史。

车站设计是否有创意、有美感,也彰显了铁路的经济实力。“生命之树、小鸟天堂”形容的不是哪一片花园,也不是哪一处景区,而是以构建生态为主题的特色火车站——江门站。站在车站内仰头看天,整个车站仿佛一个鸟巢,通透明亮;低头看向地面,一只只凤凰仿佛在飞舞雀跃;仔细看玻璃,里面有一只只小鸟栩栩如生……如今车站已不仅仅承载“出行”的功能,也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建造师们不但要考虑高铁速度,也将“舒适”“美好”“未来感”融入车站设计之中。当旅客候车变成一种享受,旅途奔波便不复存在。

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越来越瞩目,国家也将投入更多的金钱与精力助广东沿海各市飞速发展。江湛铁路为粤港澳大湾区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带动粤西换成一个崭新的面貌,相信以后,粤西地区的会更上一层楼,而“粤西出行”也将成为一种美的享受。(张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