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搭载快递创造飞速“双十一”

2020-11-02 22:4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11月1日05时02分,首趟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DJ591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满载着近40吨快件开往汉口站。这列复兴号共8节车厢,装运了4000个集装箱包,共4.2万个快件,以电商货物为主。(来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当今社会,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日益增长,消费能力逐步上升,再加上中国人口众多,消费潜力大。据可靠数据,2019年某购物平台“双十一”仅用一分三十六秒成交额就达到了100亿元,整个“双十一”这一平台的成交额就达到了2684亿人民币。“双十一”的购物狂欢正是我们的生活质量稳步提升,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的体现,今年,部分商品也在复兴号的帮助下更早地被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今年的“双十一”较往年不同的是,在十一月刚开始就进行了第一波的抢购,购物节的浪潮会翻地更久更高。与此同时,铁路也在积极行动着,11月1日至11月20日,都会有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近年来,高铁快运不断创新,最初是将快运专用箱放置在动车车厢大件行李处,之后设立了快运专用柜、快运车厢等,再到现在试验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

每年的“双十一”都让人有喜有忧,抢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缺因为订单量大发货物流速度变慢,好生等待才能收到自己的“战利品”。今年,有复兴号助力的铁路快运有着其他快运难以取代的优点,它能够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满足复杂量多的物流服务需求,不仅高速且安全稳定,而且能够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积极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全国迎来消费复苏,但是消费离回到正常水平还有一定差距,经济持续好转还需要进一步巩固,今年的“双十一”格外有意义。不管是防控疫情还是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铁路始终勇于担当先行,疫情中为防疫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如今为促进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开出复兴号快递专列。

  电商的巨大市场规模和复兴号动车组的高效快捷强强联合无疑是“双十一”期间最靓丽的风景线。铁路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勇于担当,跟紧时代的脚步,在物流运输上多措并举不断发展创新,创造一个高效飞速的“双十一”。(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