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思家乡亦是思国家

2020-11-02 19: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栗东

中国自改革开放发展至今,可谓是沧海桑田,变化万千,往大了说是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197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只有3679亿元,2017年达到827122亿元,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往小了说以前的家乡人手里都是粮票布票,现在的家乡都是现金满地走,移动支付不用愁,并且水泥路通到了各家各户的大门口,也可以说,家乡的变化历程就是国家变化历程的缩影。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活动,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积极响应了爱国主义号召,通过观看《我和我的家乡》思家思国,从影片中感悟历史、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拍摄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一共有五个故事,分别是《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电影并不复杂,但却恰到好处的表明了深意。《北京好人》中葛优饰演的张北京让老家的舅舅冒用自己的医保卡,事情败露后自己用买车钱付了舅舅的医疗费,最后舅舅却发现自己有医保卡,其意在表明当代人民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天上掉下个UFO》中贵州山区的一个距离“天眼”不远的村庄里一个因为一公里的距离只能与心爱之人隔空相望的小人物发明了一个UFO飞行器,却使当地旅游业火爆了起来,而他只是想离心爱之人更近一些罢了,最终“基建狂魔”架桥修路,打通了他的梦想,展现了我国旅游业的繁华和基建能力的强大。《最后一课》中大山里的乡村教师范伟得了老年痴呆症,脑海中只有当初离开乡村小学最后一节课的样子,学生们为了恢复老师的记忆,尽其所能的恢复了当年的一课,虽然漏洞百出,但还是在当年学生李易峰所建学校恢复了记忆,故事所展现的师生情感人肺腑,开头家乡繁荣的景象与最后一课的教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展现祖国经济建设之强大。《回乡之路》中一开始各种不正经和被人各种嘲讽却依旧不曾放弃买苹果的邓超与后面为了家乡建设不惜投入所有的邓超对比,展现了小人物的无私伟大的梦想和一路的艰辛,将沙漠变成绿洲暗示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的《神笔马亮》中放弃美好前程和冒着被老婆打残风险的优秀美术家沈腾毅然决然的去乡村扶贫,将该乡村建设的非常美丽,最后事情败露,却用爱与行动感动了爱人,内容搞笑幽默,充满爱意,更凸显了政治人员的辛劳付出和伟大。

五个独立的短片涵盖了医疗、旅游、教育、经济、政治等方面,整部电影先抑后扬,开头吸人眼球,中间感人肺腑,整体让观影人员充分感受欢乐与爱,事后细细品味不禁让人感慨时代变迁,祖国强大,人民安居乐业,让人发自内心对身为一个中国人充满自豪和骄傲,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