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道酬勤,让学习成为职工向往的一件事

2020-11-02 19: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10月30日,2020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每个参赛者都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长沙客运段拿下“团体一等奖”等特殊荣誉。

金秋的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备战多时的铁路客运选手们就在昨天,用自己的努力奋斗换取该得的荣誉,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身份”,收获的滋味想想都美好。但是荣誉的背后、收获的过程,是他们一点一滴的付出、废寝忘食的耕读;是那一个个数据的理解、一条条线路的默画、一道道制题的重复;是那积极向上勇争第一的精神、立足岗位更好服务的使命。

古人诚不欺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功与名。站在领奖台上,能羡慕到很多人并为之而奋斗。天道酬勤,常学常新。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每次竞赛,与其说是理论实作考试的竞技场,倒不如说是遴选精英能手的点将台。

君不见一批批“学霸”、“技术业务能手”从此脱颖而出,在铁路各行各业,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伟大实践中更好展示价值,奉献青春年华。君不见一个个好学之士、有志青年从“好学”到“有为”,在艰难的学习道路上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曾国藩说:“唯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将普通的小事做到极致,胜过一千个响亮的口号。把重复的事情做到最好,胜过一千次无谓的抱怨。眼下许多青年职工抱怨业务难学,工作难干,前途渺茫,把灵活劲儿用在怎么对付各种检查上了,聪明是加分项,但真正能让一个人走到最后的,都是勤奋、肯干和乐观。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路要一步一步走,聚焦眼前,聚焦当下,把重复学习做到极致,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没有天赋异禀的才智,唯有水滴石穿的坚持;没有一步登天的幻想,唯有日积月累的付出,重复也是有力量的。

“花儿还有重开日,人生没有再少年”。以这次业务竞赛为契机,能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把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从而推动铁路客运更快、更好地发展。(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