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贴心服务,让旅途中暖流”涌动”

2020-11-01 20: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10月23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10月23日 新华网)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铁路部门也在竭尽全力的为旅客营造安全快捷、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人性化举措可以让旅客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曾经的春运,五一、十一黄金周、暑运等节日,学生流和务工流出行成为头等难题,买票难、列车超员、交路紧张、车厢闷热拥挤、气味难闻等等,让大家记忆犹新。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铁路服务水平不断的提升。从电子客票到刷脸进站、从VR导航到机器人问询,铁路智能化服务进程持续推进,人们美好出行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许多车站都配备了很多为旅客方便出行的服务设备,设有特殊旅客休息区、服务接待区、医护诊疗区以及哺乳室等功能区,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信息查询、爱心搬运、爱心医疗等服务。把车站候车室打造一个“如家”的环境,都在打造一个自己的特色服务方式,以一流的温馨服务展现了铁路客运服务新形象和新风貌。

12306客服中心,让旅客未卜先知,节约时间,方便出行。如果旅客在出行中遇到困难或者对铁路部门的工作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随时拨打12306或者登录12306网站留言。切实为旅客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了诸多的方便。

社会的美好、生活的美好,铁路人用爱心慢慢传递。铁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服务宗旨,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质量和设施,在提高硬件软件上下功夫,使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和快捷。

笔者相信,随着高铁不断开行以及铁路部门不断提升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大众出行将会更加舒适、便捷,在旅途中收获幸福满满。(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