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逆势增长,中欧班列再建奇功

2020-11-01 20: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据媒体报道:10月16日下午,搭载41个集装箱的X8428次列车从深圳平湖南站缓缓驶出,预计运行16天后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是深圳开往匈牙利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开通的第十三条中欧班列线路。 

众所周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在全球商品供应中也自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今天,深圳与世界的联系,愈发紧密。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中欧班列曾一度暂停一段时间,国际物流也因此大受影响。但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自恢复以来,中欧班列在9月份过境量破纪录,前十月中欧班列运量同比增长过半。这傲人成绩的背后,有效助力拉动复工复产,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81趟,其中9月份开行36趟,同比增长13%;三季度共开行90趟,同比增长76%。逆势而上的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跑出开放合作的新篇章,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活力。

据了解,深圳开往匈牙利这趟中欧班列,是根据市场需求增添的新线路,由阿拉山口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直达匈牙利布达佩斯,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集群与欧洲市场架起新的、稳定的经济桥梁。

一直以来中国都在国际上保持友好的大国形象,“一带一路”倡议展现我国开放共赢的坚定态度,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尽显我国为全人类谋幸福的宽宏胸怀。

在全球高度一体化的今天,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此次,深圳始发中欧班列再添新航线,为当地制造企业、外贸企业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和发展机遇。笔者相信,更多中欧班列会载着中国人民满满的祝福,与世界人民一起战胜疫情,迎来曙光。(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