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文明,共创和谐环境

2020-10-31 23: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近日,发生在高铁上的一幕让众多网友怒了。”一位男子坐在高铁三人座位的中间位置,放在脚边的行李和放下的小桌板,将整个过道堵得严严实实。当内侧乘客提出让他起身让路时,男子表示“怎么过去是你的事情,不要问我”(腾讯新闻)

这名旅客确实是对号入座了,但是里侧旅客要求让座时,却惨遭拒绝,作为出行旅客,在方便自己的同时我们也有要别人方便。这种自己的座位在外侧而导致无法进去做到位置,让其他乘客无法享有对号入座的权利,这种行为是另一种形式上的“霸座”吗?

既然该名男子在购票时选择了外侧的座位,就有要让里侧旅客让行的义务,这不仅仅关乎素质道德,更是必须遵守的公共秩序。这几年,各种“霸座”的新闻事件却屡见不鲜。之前有霸占别人靠窗座位,现有不让里侧旅客进去的霸道行为,这些案例中,旅行中我们应该文明礼貌,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每位乘客做到文明出行,我们出行环境必定非常舒适的,而总有些旅客非常霸道,之顾自己,不顾及他人感受,在旅行中做一名文明礼貌的旅客,大家出行就都和谐方便。当然对于霸道的行为必定会受到一定惩罚,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制止。(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