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服务品质,新举措暖人心

2020-10-31 22: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据报道,今年年底,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近年来,高速铁路发展,客流不断增大。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近期报道的京沪高铁将推行“静音车厢”试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在乘车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噪音的困扰,车厢里面小孩的哭闹声、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外放声、打电话时的说话声……都会影响到想休息的你、想工作的你甚至打扰你的灵感,怎能不糟心?但由于高铁车厢作为一个公共场合,发出这些噪音的乘客也有他们不得已的苦衷,如果协商不好反而会制造出更多的矛盾,所以很多人只能选择默默忍受。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安静舒适的乘车旅行环境成为了许多人的美好的愿望。而“静音车厢”的推出,便是铁路部门“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做旅客所需”的一大体现,这一举措满足了旅客对于服务的“私人订制”,让广大旅客的出行有了更美好的体验。

据了解,旅客只要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其实,要想享受“静音车厢”带来美好旅程,就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保持“安静”的自觉。静音车厢便是乘客对安静的约定,大家必须相互遵守一定的规则,享受权利的同时就必须遵守必要的义务。

“服务无止境。”可以说,“静音车厢”的推出无疑为乘客提供了一个可供选择的自由空间,更是对服务标准的新尝试,体现了铁路部门围绕精细化服务不断改革创新,更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相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时时刻刻为旅客着想,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必定在以后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