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三五”成绩满满,“十四五”奋力前行

2020-10-31 22: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智明

最近最大的热点莫过于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上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同时,也为未来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把定方向。

作为交通强国,铁路人在过去几年里全力以赴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伟大征程,取得一个又一个傲人成绩。打造高铁复兴号的“中国名片”和享有“外交名片”的“一带一路”。不断优化完善路网布局,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约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多公里,基本实现首都至省会城市之间八小时通达,城市一小时生活圈;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车票无纸化、刷脸进站;打造铁路现代物流,联系两国物质交流的跨国列车,快速送达的全程物流服务体系。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完善铁路网,持续提高运能,提升服务质量,新技术的支撑下不断创新。铁路过去的五年里硕果累累,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让人们获得更多幸福感。

在未来的五年,铁路的发展必定迎来新的时期,有新的发展任务。所谓“审度时宜,虑定而动”,想要成功,应先在开始时计划好。回顾“十三五”我们成绩满满,铁路在科技人文各个方面不断取得提升。放眼未来来的五年,铁路人将保持初心闻令而行,逐步深化改革,科学调整运输结构,不断提升运输效率,更好地服务国家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