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进中的大美中国

2020-10-28 20: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璟阳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我们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从2008年中国第一列高铁京津城际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至今,短短十余年时间,中国高速铁路营运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成功建设了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和世界上唯一热带地区高铁海南环岛高铁;中国高铁成为最舒服的交通工具,中国高铁性价比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中国高铁已经杀进了全球市场,投资并承建了多个国家的高铁项目;中国高铁用10年时间超越了称霸世界50多年的日本新干线,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

今年的“十一”小长假,我们全家人就像每天按时收看新闻联播一样,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和全国人民一起跟着央视坐着高铁去领略中国的大好河山。想想10年前我们还没有这样快速度的高铁,我们可以乘坐的线路也屈指可数。那个时候的我们就期待未来能够有方便、快捷、舒适的列车。而现在这些期待已经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现在的我们可以一天辗转好几个城市去欣赏美景,要是放在10年前简直就是是天方夜谭,这些美丽的风景,飞驰的列车,这些都代表着我的祖国意见变得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期间,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就是乘坐着飞驰的列车,从自己所在的城市去支援了疫情重灾区。当时的他们没有心情去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与此同时也是铁路架起了我们全国共同抗疫的决心,飞驰的高铁送去的医生和护士以及医疗用品,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也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在这个非常时期的铁路,不再只是旅客出行的交通工具,而是充满了希望还有人间温暖的铁路。这样的铁路有温度,当然还有那些为疫情冲在一线的铁路路工作人员更有温度。如今疫情的防控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效果,在这个时候,中国铁路又肩负起疫情后开启复工复产复学之路的重任,也为各大城市的经济恢复按下启动键作出他们最大的贡献。

我们跟着央视一起坐着高铁看这个中国的时候,更多的应该看到的不仅仅是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更应该感悟这些背后的东西,记住过去的经历,并且心怀感恩。因为只有这样,在未来祖国飞黄腾达的日子里,我们才能更加的珍惜!(王璟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