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视铁路安全的无知应该好好“补脑”

2020-10-28 20: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华网

近日,贵州省息烽县某影楼摄影师吴某为了拍出“文艺范”照片,自作主张带着四名年轻女客户来到铁路旁,打算让她们穿着婚纱在铁路上拍一组“创意”艺术照。这一行为立马被成都铁路局贵阳铁路公安处正在进行视频巡查的民警发现,当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制止。随后,民警对吴某等人开展了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根据相关规定,当地警方依法对吴某处以罚款200元、四名拍照女子各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新华网)

众所周知,安全无小事,不守规矩,时刻会有亲人两行泪的事情发生。《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禁止扰乱铁路建设、运输秩序。禁止损坏或者非法占用铁路设施设备、铁路标志和铁路用地。这位摄影师将危险于不顾,是种无知的行为,如果已知危险,却还要追求自己的作品伴上铁路危险轨道的创意,这是无脑的表现。

铁路线路轨道风景的确很美,但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牢记安全,遵章守法,不能擅自闯进铁路安全区,无视安全不仅我们自身会受到伤害,由于铁路是公共交通工具,每趟列车都有着严格的运行交路,一条线路发生安全事故,整条线路就容易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后续列车的晚点,给广大旅客的出行造成不便。遵守安全制度是我们在这个社会履行公共职责的第一步,任何人都不能马虎。

比起生命,罚款显得多么微不足道,此次事件可以看出,我们每位公民自身要重视安全,不单单是铁路部门的行动,而是人人都应将其放在心上,只有增强自身的生命安全意识,人们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在平常生活中主动寻求安全,让人唏嘘的无知违法者就会少一些,美丽的铁路线路因人人遵守安全规定将变得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