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轨上的高速“公交”为幸福生活“加码”

2020-10-26 19: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搜狐网 10月25日

成渝高铁自2015年12月开通运营以来,在方便成渝间旅客往来、促进“同城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将于年底前在成渝高铁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成渝城市间1小时左右通达,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搜狐网 10月25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铁路为快速恢复经济发展多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从打个“高铁的”去上班的复工专列,到“定制”的旅游专列,再到如今的疫后时代,成渝高铁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让城际间旅客的出行像坐公交一样便捷,同时降低了出行人员的出行成本,加快了社会经济的快速复苏。

构建一小时交通圈,打造双城生活新模式。在传统观念里大多数的人们认为高铁是远行出游的交通工具。而如今成渝高铁,积极推进成渝省际、省内高铁动车组,让高铁变成行驶在铁轨上的往返与省内城市间的“公交车”。“高铁公交车”虽然行驶的距离远超传统公交车,但凭借高铁动车组强大的运行速度,依然可以成功构建一小时交通圈,重塑人们时间和距离的概念,“双城生活”逐渐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公交式购票,加快出行速率。在电子客票全面普及的基础上,推出计次车票和定期票两种新的优惠票制,有预约和直刷两种模式供大众选择,简单的来说只需要线上动动手机进行预约席位,就可以将身份证变成一张“高铁公交卡”。而且相比较传统的公交卡,“高铁公交卡”在未启用前可以随时退款,大大的满足了商务、通勤等人士的需求。

乘车模式、服务形式双管齐下,大大提升出行体验。首先高铁将与地铁、航空等多种交通方式进行融合,多方强强联手,简化候车、乘车、换乘的流程,减少不必要的候车时间,优化每一个细节,达到最快速的出行。同时推出“静音车厢”的升级服务,满足商务人士等各种人群出行所许。

高铁公交化,是以速度来缩短城市间的空间距离,让更多人可以白天追求诗和远方,而夜晚回归家的温暖。让更多人可以白天在职场拼搏,夜晚有人伦之乐的惬意。从而促使城市间的互动、经济往来变得更加频繁,激发了城市发展的潜力,也带动了沿线经济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