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铁路见证中国速度,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10-26 19:4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3日,第二届中国铁路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聚焦“轨道交通智能化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对促进我国智能铁路技术创新发展,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自主创新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重点围绕智能铁路发展介绍了智能京张、智能京雄创新实践,并进行了智能铁路发展展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谐号、复兴号等一批批高铁动车组皆是科学技术的结晶。如今快捷、方便的高铁出行,离不开铁路在科技发展之路孜孜不倦的探索。近日的第二届中国铁路发展论坛的胜利开幕,也预示了中国铁路将继续在科技之路不断前进,而智能铁路也将在不远的将来无限扩能。

何谓“智能铁路发展”?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新型的铁路交通解决方案。依托网络大数据实现定位、天气预报、交通预警、电子导航等功能,在保证交通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运行速度。同时通过智能化分析合理分配运能供给,达到最快的铁路交通运输效率。总的来说就是用科学计算出最科学的运行方式,达到最大限度的动能转化率。

科技发展进步绝不是闭门造车,而是集思广益的集体智慧的结晶。所以在此次大会上各方代表积极发言,为绘制“中国智能铁路”蓝图出谋划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笔者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在中国铁路强大的执行力下,不久的将来“智能铁路”的盛世篇章将展现在世界的聚光灯下。

集体的进步离不开无数个体的无私奉献。此次会议不仅是探索“智能铁路”之路,同时也为“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近年来,中国铁路取得了复兴号、高速铁路、重载铁路、高原高寒铁路等等一大批科学成果,这些伟大的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拼搏努力,此次颁奖是对上一阶段工作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未下阶段的工作注入一支强心剂。

翻开中国铁路发展史,自京张铁路到如今的高铁时代,中国铁路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巨大蜕变。这一路行来包含了无数先辈的血和泪,无数的辛酸和喜悦。而到了智能铁路时代,笔者相信铁路人将继续砥砺前行,争当时代的先锋,昂首挺胸带领国人开创智能铁路新时代,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