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厢传递爱心,敬老落到实处

2020-10-26 19: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在开往北京的G188次列车以及开往上海的G232次列车上分别举行了“九九重阳敬老情、多彩旅程伴您行”的孝心活动,与老年旅客共度节日,营造了浓厚的孝老爱亲氛围。(铁路网)

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高铁上开展敬老活动,体现了铁路部门细心、周到、优质的服务。重阳节又称"敬老节",这个具有浓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节日,重要意义之一就是唤起整个社会尊老敬老、践行孝道。从某种意义上讲,重阳节也恰是社会的一面镜子,照见每一个人敬老孝老的真心、诚言与笃行。

一份份餐食,一句句家常,一声声祝福,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和语言感动着老人,温暖着他们的心,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活动,让笔者想起了前不久火遍网络的"无健康码通道",那也是铁路部门关爱老年人活动的一个缩影。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并不是过节的时候问候一下就可以了,而是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像铁路部门一样及时给予帮助和关心。

铁路部门在列车上开展孝心活动既接了地气,又聚了人气,让这个重阳节多了温馨和人情味。同时,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也得到增长,旅客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又浓了一点。让我们为这样好的活动和优质服务点赞。(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