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小创新,用心大智慧

2020-10-26 19: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据报道,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铁路应时代而飞速发展,正无时不刻地影响着人们的出行生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8月12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提到,从2021年至2035年计划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道强国,其中一个具体方面便是实现运输服务供给品质一流。京沪高铁公司针对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而做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传递“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高质量” 的“三服”理念,致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民生。

服务创新,不拘泥于现有的服务形式。智慧列车针对性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是考虑到车厢内声音环境相对复杂,对安静舒适环境有需求的旅客不在少数,他们自然“志同道合”。根据试点结果,建立灵活的车厢选择机制,精准服务人群,让旅客根据自身旅途性质自行选择“特殊车厢”或许会是未来铁路服务的改革创新方向,届时,未来出现“无异味车厢”、“娱乐车厢”、“休闲车厢”等等也不足为怪。

服务高效,带给旅客更便捷的旅行体验。计次季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铁路运输行业中,计次季票多见于城轨交通,服务高铁尚属首次。显而易见,计次季票的意义在于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提供“加速通道”,最重要的是,人们因此省去了提前购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安排出行规划的环节,做到灵活乘车,灵活出行。

服务高质量,不仅仅是“一站式”服务。“重点”旅客“一站式”服务包含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重点服务,而旅客只需简单地网上预约即可实现。提供人性化服务始终贯穿铁路服务理念中,随着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信赖铁路,除了服务流程外,服务质量才是检验服务水平的关键,不仅如此,在客流高峰期施行此举措,无论是人员调配还是服务“点对点”,对铁路服务人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提升服务水平时刻在路上,铁路部门因势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找准自身定位,创新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供给,持续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