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续写着丝绸之路的传奇

2020-10-26 19: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葳蕤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欧班列在稳定全球供应链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记者从西安市政府1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10月18日,今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3004列,这是自2013年11月开行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年开行量首次突破3000列。新华社西安10月20日电(李华 崔笑晗)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文学在面对记者采访是说到:“中欧班列的稳定性和高效率大大降低了物流综合成本,也坚定了我们合作的信心。”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了“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合作理念与世界各国签署经济合作协议,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其他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合作共赢。七年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规划走向实践,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成绩越来越好,货物类型更是越来越多,以重去重回运送模式,把中国的瓷器、丝绸、优质果蔬、电子产品等“中国特产”运往欧洲,并从欧洲运回汽车、红酒、香水等欧洲优质商品,各国商品、不同的文化由此汇集交融,让中国老百姓和欧洲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各国的异域风情,共享科技、共享成果的同时也为各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00多年前,中国的系铃骆驼队穿越沙漠,冒着风沙,一步一个脚印的开拓出一条古今文明的“丝绸之路”,今天,一列列“钢铁骆驼队”继续续写着传奇,满载着“中国温度”的中欧班列,跑出了“中国速度”,在中欧近百个城市之间马不停蹄地穿梭,带着中欧各国之间的友谊,将东方文明和欧洲文化相连,成为了中欧之间一座合作共赢的桥梁,中国作为一带一路的倡议者把古丝绸之路的精神带向了世界,不仅推动了各国的科技还助力了各国的经济发展,让沿线国家实现经济互补,共同富裕。让一带一路的所有参与者共同发展、共享和平。

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中国作为倡议的总设计师将继续努力奋进和世界各国一起谱写了时代篇章,“一带一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加快脚步越走越远,必将继续创造奇迹,造福世界。(谢葳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