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在科技行于创新

2020-10-25 18: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1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线。列车可在不同气候条件、不同轨距、不同供电制式标准的国际铁路间运行,能让国际、洲际旅行更便捷。(2020-10-21新华社)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科技力量作为当下最主要的先行动能,为人们的社会环境带去革新的变化。铁路现作为国内出行交通工具的翘楚,铁路仿佛每隔一段时间都能听闻其所带来的喜讯。利用好科技创新的铁路企业,让自己的运输任务带给乘客智慧出行的美好体验感,让旅行生活圈呈现出来多元化的服务理念,如此一来就使不同层次的乘客,享受的同时体验科技力量的展现如车载Wi-Fi、扫码支付、扫码点餐等等一系列科技力量十足的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就如新闻所述:“目前,世界上主要有四大铁路轨距标准,普通列车在采用不同轨距的国家间运行时,需要更换列车转向架,费时费力。而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装有变轨距转向架,在行进中就能实现变轨运行。这一“变形”功能,极大提高了铁路跨国联运效率。”如此一来不仅对国内,对于国际而言都是一桩非常令人叹为观止的成就。

智慧铁路,它为人们带去了乘车不一样的体验感,更让乘出行的意义不仅仅只当做是一个交通运输工具,它从创新到融合发展的新颖服务模式,无疑是在交通强国的重要战略目标中成为了最有能力的“领头雁”。在科技创新的时代中国正在开启一场智慧开垦与科技创新的持久战。

数据就是最有力的证明,铁路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城市发展经济的增长数据更是喜人,由智慧高铁延伸出的经济新冲击,完善了人们对科技社会的认知,也进一步得到了体验与深入了解,胜利的曙光始终召唤着的是不曾停歇的脚步,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的铁路让人民在出行的旅途中看到了更美好的明天。(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