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进中的高铁,用速度唱响强国旋律

2020-10-25 18: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社石家庄10月21日电(岳阳王振达)21日14时5分,随着55001次首趟检测列车从北京朝阳站鸣笛发车,京哈高铁北京朝阳站至承德南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通车后,北京至沈阳两地将实现2.5小时高铁可达。(中国青年网2020-10-22)

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谋划:要修建约16万公里的铁路连起沿海、内地、边疆;铺成160万公里公路,形成遍布全国的公路网;开凿整修全国水道和运河,发展内河交通和水利、电力事业;搭建世界水平的大海港分布于北部、中部、南部沿海各地。

如今铁路预计到2020年底,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当初的雄言壮志已一一呈现于世人眼前,祖国大好的河山近在咫尺,交通强国的主旋律声声震耳,不由得想赞一句中国的未来可期。

中国的铁路是为百姓的铁路,在追逐发展的过程中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出新高度。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发行量直线上升中欧班列做主打,高速公路、国际航空、远洋运输也在以迅猛的势头发展。不难想象中国的交通运输经历了怎样的奋斗进阶,才能撑起如今这硬核的局势,每一段里程开通,融汇了多少奉献者的汗水,逐渐缩小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一个走向国际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形成。

如今的中国展示给世界的是崭新的发展局势,为世人打开了中国智慧与技术发展的正确解读。疆域辽阔的中国,在致力打造交通强国的道路上无疑将是一次任重道远的远征,期待未来的交通建设能够更加精彩。(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