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护路联防联治工作需与民合力遏制

2020-10-25 18: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黄辉今天,江西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要求以法治为保障,加大铁路安全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危害铁路安全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铁路安全管理法治化水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举措做好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2020-10-22法治日报)

铁路运输的安全是必须守护住的一道重要屏障,虽然在社会环境不断的整治下,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但对于一些不法分子而言哪里有机会空子那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尽管铁路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却仍然要处于时刻博弈的状态。

如何有效遏制危害铁路安全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这是随着社会发展一直需要更新答案的问题。笔者认为对违法犯罪人员要坚决依照法律规定,比照同类罪行严力惩处。同时充分利用民间力量,例如凡是发现、举报拆(割)盗铁路设备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一律予以重奖并予以保密,以此激发旁观者发现违法犯罪、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积极性。

铁窗牢笼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去处,对此笔者想要劝诫那些不顾一切想要违法犯罪者:尽早收起违法之手,切莫让一时贪念主宰自己的行为,当双手被铁拷圈起的时刻,自由也就断然离你而去。同时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有制止举报不法分子违法犯罪行为的义务和责任,与执法部门合力消除一些为患我们安全的风险隐患。(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