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拥挤的火车上发现别样美好

2020-10-25 18: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020年10月8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往返于长沙与炎陵的K9233/4次(调图前为k9033/6次)列车5节车厢再加挂3节车厢,乘客仍挤满过道,车厢内仿佛又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绿皮火车“一票难求”的时代。(2020-19-20红网)

如此人潮不仅只在于这趟火车,近期铁路出行的旅客增幅明显,这得益于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加上铁路部门的严管严控,使人流量在明显激增的状态下安全仍然是万重保障。

醴茶铁路贯通株洲市南北的重要交通通道,它是株洲革命老区的“连心路”,是连接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也是湘赣边区的“致富路”。虽然疫情让这条路暂时受阻,却也让在这条路中的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对铁路深深的依赖。

通了铁路就是通了经济,在全国交通因疫情停摆的时候,虽然无奈却积极响应号召封住向外的脚步,因此在疫情转好回复通车的时候,沿线群众的内心想必是无言以表的激动,重新踏上火车,重新感受摇晃,以及定心去看从前错过的美好景色,一切变得美好且需要留住珍惜。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来就是先抓住眼前的幸福,再展望可期未来。疫情让我们更加坚毅勇敢,也让我们更懂得生命的意义,享受拥挤的车厢,嘈杂的人声,其实也是一种美好。(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