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喜迎“丰收” 印证中国经济澎湃动能

2020-10-25 18: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154车,同比增长9.3%;集装箱日均装车34207车,同比增长43.4%。10月以来,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组织货运上量,为完成四季度和全年运输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10月20日人民交通网)

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其运输经营状况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一张重要晴雨表。今年以来,国家铁路单日装车已8次刷单历史记录。一路飘红的货运运输指标释放出中国经济动能澎湃,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趋势不可阻挡。

多举并措促运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铁路货运运输面临社会物流总需求疲软、货源不稳定、不确定等困境。越是面临风险挑战,越需沉着冷静,找准定位、明晰目标。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组织货运上量,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组织均衡装车,提高夜卸比例。凡此种种纾困惠企政策,生动局面由此打开。10月上旬,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154车,同比增长9.3%;集装箱日均装车34207车,同比增长43.4%。实践证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变革求突破,在变局中开新局,持续深化货物运输供给侧改革,强服务、拓增量,稳舵奋楫,就一定能实现铁路货运促稳提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货运运输激荡澎湃,赋能中国经济强大动能。中国经济成长轨迹都是在波动中向上的,在应对挑战中成长起来的。事实证明如此。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对各国来说都是一次严峻大考。于疫情笼罩下,被称为宏观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运行“晴雨表”的铁路货物发送量依然实现逆势增长,表明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条件和要素并未改变,释放出中国从疫情中复苏最清晰的信号,彰显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同时,积极信号也让各行各业充满了干劲和信心,汇聚了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更大步伐,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也必将更加光明。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漫步。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球疫情加速蔓延态势下,中国铁路以“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策”的智慧和勇气,实现了货运稳定增长,交出了一份提气的成绩单,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未来,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中国铁路,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经济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