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南高铁发送旅客破亿是交通强国的生动写照

2020-10-25 18: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彩云之南,四季如春,风景如画,然而也是我国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较多。然而,高铁的开通,为云南带来了客流和资金流,为云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信心和希望。高铁客流突破一亿人次的背后,凸显的正是国铁对西部大开发的积极贡献,诠释的是铁路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高铁铺就云南发展幸福路,浇筑云南人民幸福花。云南作为我国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是国人节假日履行的首选目的地。但是在过去,云南由于地形复杂,交通闭塞,成为制约云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瓶颈。近年来,随着国铁集团在云南投资力度的持续加大,高铁项目不断上马,云南与外界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全国人民乘坐高铁来云南旅游变得越来越方便。云南高铁客流量创历史记录的背后,很大程度上是外地游客做的贡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矛盾在西部地区表现得尤为明显,因为西部地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落后,人口素质总体较低,产业发展落后,人民群众增收困难。高铁的开启,为包括云南在内的西部地区带来了人气,带来了消费和投资,也拉动了地方就业,为西部人民的生活带来新希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铁给云南带来的发展巨变,只是高铁强国的一个微观缩影。眼下,“十四五”规划即将崭新开启,高铁事业又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未来,随着高铁网络建设的不断加速,高铁对国家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必将愈发明显,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会直线攀升。(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