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肩担人民 调图展作为

2020-10-25 18: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近期,铁路部门发布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的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上半年新冠疫情肆虐,给铁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这次挑战中,铁路部门交了一份让我们满意的答卷。面对下半年的经济复苏,铁路部门积极调整列车运行图,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和货物的正常运输。每一次运行图的调整,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人民大众。本次调图,依旧是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通盘考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第四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供给现状而实施的。

提升客运能力,增加铁路覆盖,保障人们出行。在本次调图中,将闽东浙西地区划为重点,致力于大幅度提升该地区运输能力。衢州至宁德铁路开通运营后,结束了浙闽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更加方便沿线人民出行;同时增开兰州西至乌鲁木齐、西宁至西安北等动车组列车,服务于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

保障货物运输,不断提升质量,保障铁路效益。铁路部门针对四季度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特别是电煤运输需求大幅增长,在保证货物正常运输的前提下,提升质量,增加列车开行,充分提升铁路部门效益,同时也服务于国计民生,促进经济复苏和发展。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铁路部门在新冠疫情中,保证出行的安全;疫情尾声,铁路部门又把握全局,一次次进行列车调整,保证人们出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对我们的承诺和担当。(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