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列义新欧承载“中国方案”万分诚意

2020-10-24 22: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据报道,今年截至10月21日,义乌中欧班列共开行1000列,共发运8.3万个标箱,同比增长203%,发运量约占全国总量10%,预计全年将开行1200列左右。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肆虐,受困于疫情,人们无法随心所欲活动,工厂企业生产经营大受影响,在这种极端情况下全球经济显得“士气低落”。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本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的同时,自然要设法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喜人的增长态势,为全球经济提振“精气神”注入了“中国力量”,这一“中国方案”让世界人民感受到来自东方的万分诚意。

艰难时期中国展现“大国力Max”。在全球高度一体化的今天,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世界经济的兴颓关系到每一个国家发展状况的好坏。中国是全球供应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全球供销体系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作为世界唯一拥有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我们从不吝啬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无论是防疫物资还是涉及衣、食、注行以及生产生活的任何物资。正因如此,在全球贸易大幅萎缩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能够实现逆势增长,这一安全、稳定、高效的国际物流通道,很好满足了供需两端的期望,为稳定国际供应链发挥了重要作用。

满载诚意世界见证中国友好初心。“一带一路”倡议满含我国共赢诚意,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我国推动全人类共同进步的高超站位。钢铁驼队中欧班列在疫情中加速开行,正是中方开放合作、互惠互利态度和决心的印证。同时,以世界为己任开足马力尽可能提供一切保障,降低疫情影响,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底气和担当。世界就像是一台大联动机,中欧班列惠及的绝不仅仅是沿线国家,更是通过推动其中一些齿轮让整个大机器转动起来,为各国外贸企业打上一支强心针,让各国应对疫情能力得到提升。

“华夏弘德益四方,睦邻友好史流长。”中欧班列承载着“中国方案”的满满诚意,鸣笛起航,助力世界各国早日摆脱疫情困扰,祝愿地球早日恢复往日活力。(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