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光背后

2020-10-24 22: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今天,朋友阿光从深圳回来,来单位看望我。喜出望外,连忙请到接待室。

阿光告诉我,深圳改革开放40年,变化很大,阿光的儿子让他和老婆一起去看看,感受感受。

同事听说阿光从深圳回来,既兴奋又好奇,相继凑过来,一起分享阿光的快乐时光。

阿光的儿子研究生毕业,来到深圳就业。后来,又到国外读博。读博期间,阿光儿子结识了现在的儿媳妇。儿媳妇是深圳人,恰好儿子媳妇也回到了深圳,小两口一商量,就给阿光老两口购买了两张机票,接到深圳玩一玩,逛一逛,散散心。

提到儿子,阿光眼睛亮了,精神起来。阿光夫妻俩参加了儿子研究生、博士毕业典礼。尤其在其儿子在国外博士毕业典礼,阿光夫妇不远万里,直飞海外,分享儿子的高光时刻,倍感骄傲和幸福。

这次深圳之行,阿光夫妇在其儿子媳妇陪伴下,见证了深圳40年的沧桑巨变,又感受到了未来光明前景。尤其大湾区建设和发展,充满了自信和期待,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无比激动。

由于阿光也要上班,简短问候介绍之后,便匆匆离开。同事们羡慕不已,没想到阿光这么高光,必定顺风顺水,甜蜜美好。

阿光的背景我是清楚的。其儿子确实很争气,学业一直很优秀,从幼儿园读到博士,需要很大费用。为了儿子学业,阿光夫妻俩不但没有购买新房,还卖掉了自己的两室一厅的小房子,跟父母挤住在一起。

曾经为了儿子的学业,阿光夫妻俩青灯陪伴,日日夜夜。省吃俭用,舍不得添置一套像样的新衣服。有病有灾,扛着忍着。每当儿子电话回来询问,都说平安,好着呢。

有付出必有回报。如今,阿光的儿子学业有成,也找了一个高学历的媳妇,工作稳定,收入可观。小两口深知父母不易,开始反哺,不断改善父母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不时一起出门旅游,开眼界,健身心,享天伦,乐无边。

中午,就餐时间。同事们仍意犹未尽,还对阿光念念不忘,憧憬着啥时候也能像阿光一样步入高光时刻。

我瞅了瞅同事,笑了笑:“不要光看到别人的高光时刻,高光背后,别人为了孩子卖了房,敢为孩子含辛茹苦,任劳任怨,分忧解难,你们能做到吗?”

同事们收敛了笑容,变得沉默不语。

是啊,任何一个人高光背后,都是艰辛的付出,血泪汗的结晶,是隐藏在众人视线之外的孤寂,是超乎寻常的磨难与苦旅。除此之外,没有捷径,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也唯有如此,才能苦尽甘来,破茧成蝶,凤凰涅槃。

我低下头,吃了口饭,接着说道:“不要羡慕别人,每家都有自己的活法,请相信你家孩子,相信你自己,都很棒。只要父母与孩子相互尊重,交友交心齐心协力,都会有光明美好的前程,都有自己的高光时刻!请坚信,那一天就会到来,一定会的1

同事们纷纷点头,又相继露出了笑脸,愉快地吃完饭,走上岗位,各自忙活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