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无轨站,偏远地区人们的福音

2020-10-24 22: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近两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王旭和李宝良两口子通过乘坐公铁联运无轨站开行的务工专列在江苏打工,一年挣了十来万,不但脱了贫,而且还开始致富奔小康。春节过后,两口子又一次踏上南下打工之路,他们乘坐务工专列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畅想继续踏着公铁联运无轨站的坦途,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人民铁道) 

铁路无轨站其实就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铁路火车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

远离高铁站的人民群众如果要想乘坐火车或高铁出行就需要自行驾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最近的火车站或高铁站。因此开通汽车站至火车站的直达班车是很有必要的,通过加强铁路站的辐射面,可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吸引人民群众来乘坐高铁出行,提高车站的出行量,也有利于提高铁路部门贴心为客的形象,深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

铁路无轨站”的方式不仅方便了边远地区的群众出行,而且加速了城镇之间的交通网络发展,实现地域与全国网络的互联互通。它的出现开辟了民众致富的新道路,不用再担心交通问题,让更多的人敢于走出去,敢于迎接新的挑战!

“铁路无轨站”紧贴人民群众出行,把顺应民意的贴心服务做到位,把铁路的辐射越来越远,距离民众的家门越来越近,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享受到更多的便利,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顺畅。温暖旅客“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铁路人民为人民的宗旨!(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