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银高铁:带动西北地区经济发展

2020-10-24 22: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西银高铁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现在已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10月20日11点18分,从银川始发的DJ1932次动车组试验列车到达西安北站,顺利完成测试。(中国铁路) 

西银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银高铁南起陕西省西安市,止于宁夏首府银川市。西银高铁线路全长618公里,连接陕西盛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盛自治区。

西银高铁开通之后,标志着宁夏正式步入高铁时代西银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之后,西安至银川的列车运行时间将有现在的约14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极大便利了陕甘宁三盛自治区人员出行。西银高铁连通了西北地区两大城市,将进一步加强银川与西安两地城市圈的互动与互补交流,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能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陕西北地区革命老区根据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西银高铁的开通能挖掘革命老区发展潜力,带动革命老区旅游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创业机会。

西银高铁缩短了各地区时空距离,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西银高铁开通运营后,西安到银川的车程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将逐渐形成,促进西北地区与其他城市交流,缩小与沿海城市发展差距。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创造新机遇,能近一步促进各区域产业的融合和合作。

西银高铁带领着宁夏人们走进高铁时代,带领着西北人们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沿线人口流动、文化交流、经济发展、部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为西部山区脱贫致富奠定良好基础!(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