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创新服务,创造更美好出行环境

2020-10-24 22: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银鑫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表示,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升级后的系列服务举措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央广网 10月24日)

京沪高铁作为中国铁路最亮丽的“名片”,展现了中国铁路技术的最高成就和最优质服务,构建了中国高铁标准体系与技术体系,支撑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打造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的中国高铁品牌,保持多项高铁技术的“世界第一”。它为人们出行提供了快捷、便利、安全的通途,并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自2011年开通运营以来,京沪高铁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京沪高铁深化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开行智能型升级版复兴号,推出多个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静音车厢”这项服务的出台,就是一个最好的体现。在普通车厢中有很多嘈杂的声音,导致为了让大家听到车厢里的广播就会相应地调整到比较大的音量,有些旅客就会反感,如果音量过小,就会被杂音掩盖,导致旅客漏乘或者忘记下车,这些是日常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相似的问题,京沪高铁就推出了“静音车厢”。试点“静音车厢”服务,就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

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公司将对京沪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京沪间二等座初期最低票价498元、降幅10%,最高票价598元、涨幅8%,具体以售票时12306网站公布结果为准。

“静音车厢”、“无干扰服务”、“差异化价格”等是社会文明发展的新需求,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如何更好满足旅客新需求、服务市场新变化,提升高铁个性化服务水平,丰富复兴号品牌,确实值得探索。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这是民众有目共睹。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在民众素质日益提升的大环境下,铁路出行将会越来越舒服便捷。(罗银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