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交化”高铁,让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2020-10-24 22: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今年年底前,成渝高铁将推出“四个公交化”服务,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成渝城际间旅客出行体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铁集团)

针对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满足需求是其次,如何更好地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是关键。此次成渝高铁提出的“四个公交化”概念,极大地挑起了人民群众的好奇心,随着高铁“小时圈”范围逐渐扩大,铁路出行真正化身 “公交出行”亦不是异想天开。

铁路出行高效化。开行成渝省际、省内高铁动车组,构建1小时交通圈,实现公交化运营和旅游流、商务流、通勤流快速通达。出行效率提高,自然是人们乐意看到的,这样他们节省了旅行时间,同样间接节省了旅行成本。未来更多的高铁线加入其中,从而形成完整的通勤区域,人们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铁路购票简易化。依托12306客户端,施行“互联网+”购票模式,推出计次车票和定期票两种新票制,按照“预约+直刷”的模式乘车。公交便捷的很大因素在于人们能够灵活乘车、灵活安排,高铁参考这种方式,无异于向高铁“公交化”迈出坚实一步。

铁路换乘便捷化。公交换乘作为公交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样有值得高铁借鉴的地方,换乘最重要的就是去繁琐化,做到优化旅客候乘、乘车流程和接驳换乘服务,实现高铁、地铁、航空多种交通方式融合,使旅客乘高铁出行享受公交化便捷畅通,人们出行选择将更加偏向多元化。

铁路服务常态化。对于铁路的真情服务每位旅客心中应该都有杆秤,近几年,随着铁路改革不断深化,服务品质有着大幅度改善,越来越重视旅客的感受,也更加注重人性化服务,“重点”旅客“点对点”预约服务、试点“静音车厢”、商务坐席更加舒适、舒心。一系列的创新服务相继推出。

精准服务定位的核心便是从心出发,是从旅客的真正需求出发,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办旅客所需办,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更加信赖铁路,铁路也能更好的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