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要传承好铁路红色基因

2020-10-23 23: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危难时刻,衡阳铁路管理局局长郭维城奉命奔赴朝鲜战场,带领铁道兵战士和铁路工人英勇奋战。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积极参与,先后有33批、5264名职工志愿到朝鲜前线,他们用智慧、汗水和鲜血为中国铁路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0月23日广州铁道)

       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危难时刻,衡阳铁路管理局局长郭维城奉命奔赴朝鲜战场,带领铁道兵战士和铁路工人英勇奋战,用血肉之驱筑起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运输钢铁长城!喜闻衡阳铁路博物馆开业,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铁路老物件,向参观者诉说着当年的烽火岁月,它将成为广铁集团职工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铁路红色基因包含大公无私精神。朝鲜战争全面爆发后,衡阳铁路管理局职工、家属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先后安排三批次自愿支援抗美援朝职工和医疗队赶赴战常1950年10月26日,衡阳铁路管理局职工、家属捐献5.66亿元。1951年10月25日,衡阳铁路局仅仅三个半月,捐献出来的超额奖金和现款,就有二十亿零三十多万,可买喷气式战斗机一又三分之一架,取名‘衡铁工人第一号’支援志愿军”。

    铁路红色基因包含舍身忘死精神。1951年3月上旬,衡阳铁路管理局第一批志愿抗美援朝员工出发,援朝的员工们喊出“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打到哪里,铁路修到哪里”的口号。在整个抗美援朝期间,衡阳铁路管理局源源不断地为朝鲜前线输送了一批批有生力量。他们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筑起了一条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铁路先辈们舍身忘死,有75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要铭记衡阳铁路管理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场伟大斗争中的奉献和牺牲。做好铁路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使铁路红色基因浸入铁路职工的心扉,用铁路红色资源、红色故事滋养每一个铁路人的心,保证铁路红色基因在铁路企业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