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足新需求探索铁路服务升级,赞!

2020-10-23 23:1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10月23日国铁集团公司网站发布了《京沪高铁将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消息称“静音车厢”、“一站式”服务及计次季票将出台。可以说,这是铁路部门创新服务的最新体现,也是适应绿色出行、智能型出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体现。

据了解,京沪高铁公司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深化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开行智能型升级版复兴号,推出多个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其中主要包括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推出新型票制产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为重点旅客实行“一站式”服务,开展全渠道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重点服务;进一步为商务座旅客服务提质,在京沪高铁沿途主要客站,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应该说,这五项新服务更贴近市尝更关切旅客出行最新需求。

“静音车厢”、“无干扰服务”、“差异化价格”等是社会文明发展的新需求,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如何更好满足旅客新需求、服务市场新变化,提升高铁个性化服务水平,丰富复兴号品牌,确实值得探索。

众所周知,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铁路作为服务行业,积极主动根据客流市场变化、服务环境变化、市场竞争变化等,在服务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应该是一种常态。而且,通过持续优化,超越自己、超越竞争对手,可以更好服务旅客出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实际上,京沪高铁公司作为上市公司,一切按照市场规律办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表现。而且,持续改进乘车条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可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表现。

笔者认为,铁路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以京沪高铁公司为代表的铁路企业积极创新服务,持续改善旅客体验,吸引客流,促进消费,持续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必将为全面恢复市尝全面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