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可期,携手擘画铁路强国新蓝图

2020-10-23 19: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国欲固其本,必先虑其民。人享其行,物畅其流是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美好愿想,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为的是满足旅客美好出行的愿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越织越密的铁路网,不仅提高了人们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而且还盘活了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铁路部门对未来铁路网络的规划与布局,首要考虑的便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愿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民欲兴其国,必先修其路。你可曾想过2035年中国铁路的辉煌面貌?20万公里的钢铁巨龙绵延交错,北接白山黑水,南连椰林琼岛,西越雪山荒漠,东临万顷碧波。7万公里的高铁网,一条条银蛟腾挪于各大城市群,省会间3小时通达,城市群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通连,都市圈内1小时通勤。中国铁路正为建设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而加倍努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

创新驱动,不革不成。从“中国没铁路”到350公里时速的智能京张高铁惊艳世界,从纸质票据到电子化客票,从排“长龙”取票到12306互联网售票系统购票的毫秒级体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革,铁路建设唯有发展自主先进的技术装备体系,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能力,踏准新一轮科技浪潮和产业革命契机步伐,中国铁路事业发展才能更加辉煌。

谋划长远,干在当下。铁路是现代工业的先驱,在我国铁路发展历程中,从革命战争年代“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中国铁路的未来需要广大铁路职工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坚决落实国铁集团的决策部署,确保规划有序推进。“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勇立潮头,未来可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未来的几十年,铁路的快速发展,势必为中国建设建成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携手擘画新时代现代化铁路强国新蓝图,开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篇章。(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