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节节高”,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0-10-23 19: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154车,同比增长9.3%;集装箱日均装车34207车,同比增长43.4%。10月以来,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组织货运上量,为完成四季度和全年运输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10月20日 人民交通网)

国家经济发展与交通运输的经营状况息息相关,被誉为实体经济发展“晴雨表”的铁路运输,与航空、海洋运输相比,铁路运输具备安全快捷、经济实惠的特征,具备明显优势的铁路运输是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的 “定心丸”。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154车,8次刷新历史记录,运输指标的一路飘红,充分显现我国物流市场还有巨大的挖掘潜力,中国市场经济具有强大刚需与韧性。

越是艰苦越向前,攻艰克难勇争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是21世纪以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对我国对我党而言无疑是一次严峻的大考。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国货物运输受到了较大的影响,社会物流总需求疲软、货源不稳定、不确定等因素成为阻碍铁路增运上量的“拦路虎”。越是艰苦越向前,攻艰克难勇争先。铁路部门根据自身运输特点,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攻艰克难,统筹优化调度,提质增效,组织均衡装车,保障铁路货运运力满足民生需求,确保货运渠道畅通。铁路部门种种纾困惠企政策,突破了货运的被动局面,实现了货运量的逆势增长,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人民初心永不变,增量上效质更先。铁路部门拓宽市尝增运上量、做大做强的同时,服务质量上也丝毫不懈。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市场需求的变化,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忧,方客户所便,尽可能的满足货主的运输需求,倾听客户的“心声”,给予客户良好的体验感,针对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客户,铁路部门量身定制,为其打造“专属服务”,采用定制化运输模式及其他灵活多变的运输模式,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这种“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办客户之所需”的优质服务,不仅打动了客户,也让他们体会到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责任担当,更让他们坚定走铁路运输的决心与信念。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国家货物运输上所做的努力,保障了市场物流渠道的畅通,刺激了国家经济的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了鲜活的生机。笔者相信,铁路货物运输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