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田字型”高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0-10-23 19: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幼杰

海南省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支撑。会议指出要“打造城际高铁1.5小时通达圈”、“加快推动‘田字型’高速铁路规划建设”,为实现“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当好先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担负着极其重大的责任。海南环岛高铁是海南省的主要铁路线路,主要运行C字头列车,兼顾普速列车、市郊动车,泛称“环岛高铁”,最快运行速度250Km/h。环岛高铁线路呈环形状,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和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主要经过海南岛沿海城市。海南环岛高铁分段建设,东环铁路于2010年12月30日竣工运营,西环铁路于2015年12月30日竣工运营。

目前海南环岛高铁仅经过岛内沿海城市,省内许多内陆城市甚至一直没有铁路通达。此次“田字型”高铁设计经过定安、屯昌、琼中、五指山、保亭等主要岛内城市,不仅结束了这些城市不同铁路的历史,更是串联起整个岛内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加强省内各城市间交流,为实现“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幼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