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搭起“抗疫”绿色通道

2020-10-23 13: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增强联动效应,提升开放质量。8月26日,中欧班列(成都)实现重大突破——累计开行数量超过6000列,成为全国率先突破6000列的中欧班列。成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这趟班列开行超过1400列,逆势增长59.1%。(中国经济网10月21日)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着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世界经济市场的不断衰退,使全球许多国家的产业链进入停滞状态,携手抗疫,经济向好,成为各国翘首以盼之事。在海外疫情持续涨潮的大背景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中欧班列开行量逆势增长,不仅彰显着中国经济强大韧性与活力,更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着强劲动力。

自三月份以来,欧洲地区一直是世界疫情的重灾区。经济的重创使其各类生活生产物质缺乏,产品严重滞销。中欧班列以其班次多、运量大、稳定性强国、时效高等诸多优势,吸引着国内外不少企业,在欧洲疫情形势如此严峻之际,中国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的前沿者,使欧洲各国对中欧班列更是望眼欲穿。秉承着“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特点的中欧班列,在国际运输严重受创之时,增加运力,挑起陆路运输的大梁,是世界经济的“交通大动脉”,更是各国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层推进下,中欧班列成为了“一带一路”经贸发展的重要载体,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物流通道,国内各省区通过中欧班列纷纷走向国际市场,将“中国制造”带向世界的同时,促进各国优势经济资源互通互联。中欧班列在各国搭建的“抗疫”桥梁,为各国接受救援医疗防护物资开启了一站式“绿色通道”,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共生理念的同时,更彰显着中国身为负责任大国的责任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笔者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中欧班列将继续秉持工商、共建、共享的丝路原则,助力国家发展之路,助力人民幸福之路,助力全球经济复苏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