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思想“云”建设 兴路强国之基

2020-10-23 09: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10月1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铁道党校召开铁路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出席会议并作部署。(人民铁道10月13日报道)

铁路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是高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根本。正所谓“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一个好的开头,就不会有期望中的结局!有好的开头没有持之以恒,同样会大失所望!所以无论我们是担当“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还是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中,我们的人民群众才是开展治国理政方面的重中之重。世人皆知“民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而在我们的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缺乏经验和许多不足,我们应该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与力量,向老一辈的政治工作者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的去为人民服务,才能切实地落实好两个重要任务!

夫风者,皆起于青萍之末。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没有把握好,大影响、大思潮往往就如蝴蝶效应一般,慢慢从小小翅膀的拍打开始累积而成。关于学习党的历史就明白,我们党是如何一步步巩固到如今的满地赤旗,我们要善于思考因果循环的个中规律,学会怎样制止一些损害党国利益、人民利益的毫末之风,将不法之症结扼杀在摇篮里。

定制示范点,发挥融媒体宣传作用,开启思想政治“云”建设。据悉会上命名了铁路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铁路标准化融媒体工作室示范点、铁路基层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分子。会议以视频展播和互动方式,交流了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经验。

可见今后将加强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培训,并且率马以骥,用树立标榜和融媒体交流的方式,基层思想政治管理者能互相学习,并使更多更广的人民群众、基层工作者能意识到自身思想建设的重要性。(郭俊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