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才不应只有“才”,也要有“心”

2020-10-23 09: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扬尘轩

10月12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百千万人才”暨优秀知识分子培训班在铁道党校开班。

新时代铁路中青年干部和知识分子要切实增强提高政治能力素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强化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努力做政治上信得过、靠得注让组织放心的优秀干部。

现阶段与铁路生产运输有关部门正处于人员青黄不接的状态,为了国家铁路可持续发展,需要从各大高校吸收新鲜血液来维持铁路的生产运输工作。每年吸收的高校毕业生素质层次不齐,录用条件偏向于专业对口的青年大学生,录取中着重注意了青年大学生专业素养的问题,却忽略了其的心理素质是否能担当胜任安全生产和运输工作,在入路培训期间重点培训是其专业技能,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铁路企业文化的宣传。

一个真正的铁路人才不仅要专业技能过硬,更重要有一颗对铁路文化信仰和为铁路更好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心,只有这样才能为铁路事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才能在经受考验的时候,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克服工作上的困难,为铁路事业蓬勃发展而努力,在其位,做其事。(扬尘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