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反弹,防疫不能松懈

2020-10-23 09: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扬尘轩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风险不容忽视。铁路部门不断强化监测预警和站车防护,完善重点处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0月以来,在中秋、国庆双节带动下,客流回升明显,铁路部门积极完善站车日常消毒制度,加强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等公共部位消毒工作,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实施出入境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落实卫生检疫、封闭管理、货车甩挂、分段运输等防疫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等工作,保障跨境货运安全畅通。

作为一名机车乘务员,在封闭管理的同时更需要注重个人卫生,虽然疫情已被控制,但在疫苗未研制出来之前,疫情随时有反弹的可能性。每名“大车”都应该意识到保护自身的重要性,只有自身做好了疫情防控,才能有健康的体质进行生产运输工作。

但是有一些机车乘务员在人群密集的机调室以及站场交接班过程中,存在不携带口罩的情况,可能会造成疫情跨区域传染,各相关管理部门应重视该事件,做好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扬尘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