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客运创新高-书写铁路辉煌答卷

2020-10-23 09: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旭东

十一双节长假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2121.4万人,比实现正增长增幅全路排名第一。日均发送旅客192.9万人创疫情以来新高。10月1日,集团单日发送旅客创新高。其中,广州南站、长沙南站分别发送旅客43..4万人、18.4万人,均创造建造车站以来的历史新高。(广州铁路)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在动车、高铁、城际、普快等多种车型和路线都可供大家选择的情况下,再为人们假期出行增加多趟旅客列车,使人们的出行更为有序。铁路部门的种种措施都在为“双节”假期提供充足运力,这将有力缓解假期人多车少的现象,并大大减少人们出行途中的拥挤现象,使运行更加平稳有序,旅途更加舒适、便捷。

出行快捷成为今年客运增长的闪光点,从今年6月开始铁路部门推出电子客票,是一次科技创新应用于铁路实践的挑战,也是一次抓住提高服务品质的最好机会。从第一代纸质车票到第二代磁介质车票再到第三代无纸化电子客票,火车票的更新换代,见证着铁路的快速发展。时代在变,但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如一,铁路电子客票,便是铁路践行以旅客为中心的具体措施。

这些成绩更是是铁路人坚守责任恪守安全的写照,十一期间无数道铁路人的身影坚守岗位,竭诚护卫熙攘人群出行之路,确保安全的万无一失。

客运增长创新高不仅仅是经济复苏的最好诠释,也是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书写辉煌时代答卷。(柳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