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外宣传筑就平安铁路

2020-10-23 09: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为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自今年6月起,全路各级团组织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深入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有针对性地入校进行铁路安全宣传,初见成效。(10月20日人民铁道报)

我国有许多学校和住宅在铁路沿线,而贪玩又是孩子的天性,没有接受过系统性铁路安全教育的孩子很容易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为此,全路各级团组织以年内完成对铁路沿线2.5公里范围内中小学全覆盖包保结对为目标,逐条铁路线核实摸清学校底数,精心制订推进计划,精准实施校企包保结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入校开展“铁路安全开学第一课”。

全路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如开办铁路安全主题校园晚会,举办知路爱路护路主题演讲比赛,铁路安全知识竞赛,发放路外安全宣传资料等。近年来新媒体的发展,又让宣传多了一条高效便捷的渠道。铁路宣传骨干制作了《铁路小卫士之歌》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漫画,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展示给大家。

全路各级团组织入校宣讲3575场次,覆盖148万名中小学生,使铁路安全教育深入人心。(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